路纹

行者无疆,志在四方!
味道 - 张崇德

味道好极了!(路纹)

        生活中的美好,在面对再大的黑暗、困难和痛苦时,都有积极的意义。这不是自我安慰,也不是猪坚强,而是自然规律,更是一种心态。

        事物的发展都有一个过程,也许短暂,也许很漫长,但终究不会改变事物的本质。人生跌跌撞撞、起起落落,生活的本质是什么?当今大部分成年人的答案应该是多赚钱把生活过好,总结一下就是:累并快乐着!

        仔细琢磨一下,好的生活与钱有关,物质的丰富能让人幸福,确实能,但却是短暂的,并不会长久。以前物质不丰富的年代,我们生活也很幸福,如今还会拿当初的纯真快乐和现在比较,其实这只是一种妄想症。艰苦也罢,富足也罢,都得尽量把生活过好。

        累只不过是一种人的生理和心理的状态,其实更多的是心理状态描述。凡事顺遂就不累,困难重重就累,这都不是生活的本质,仅仅是个状态或者过程而已。

        生活的本质是文明。不仅仅局限于人类物质和精神的文明,更是要对天地万物和未知领域的认知理解,是更全面和广泛的一种文明。

        文明其实不是追求,更不是一种口号,而是正常人实实在在都在做的,是生活赋予人类的本能。文明不仅给予了我们物质生活的满足、精神和肉体的健康,更给予了我们未来和希望!

评论